我校召开2018年第一次学生教学信息员负责人会议

3月13号下午,在A-14号教学楼0210房间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学生教学信息员负责人会议,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18个学院的学生教学信息员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就新教学大纲的实施进行调研及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首先,由郑宝霞主任组织征集负责人对新课程教学大纲实施后的意见和建议。各学院学生信息员负责人依次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现在活泼有趣﹑互动积极的课堂氛围;平时成绩比重的提高使得同学们每节课都认真听讲,参与其中;尤其公共英语能够结合专业进行教学,一改单调枯燥的刻板印象,更是得到普遍肯定;谈话过程中也反映了教学软件(学习通)使用时存在的一些问题。其次,郑宝霞主任对同学们的反馈意见进行了总结,就学校新教学大纲制定和实施的意义进行了解读。她说,新教学大纲的制定和实施顺应了国家教育政策的最新要求,目的在于在教学中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注重过程考核、注意课上课下相结合、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其三,刘金伟副主任就学习过程管理软件的使用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并认真查看学生手机,了解学校正在推行的学习软件使用频率,并对软件使用中存在问题进行备案解决。最后,赵文斌科长安排新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日常工作,要求对教学日志要认真记录、广泛收集、及时反馈、客观公正,并对第3周即将开始的本学期网上评教工作进行布置,要求信息员负责人督促每个学生参与其中,保证评教率。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2018.03.1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