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负责人会议

  9月11号下午,在A-14号教学楼0408教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学生教学信息员负责人会议。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18个学院的学生教学信息员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赵文斌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郑宝霞教授作了发言。首先,她传达了今年6月21日教育部在成都召开的全国高等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解读了“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内涵,并将“成都宣言”的6个方面内容,即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内涵建设、领跑示范、变轨超车、开放合作,与我校的实际相结合,带领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扎扎实实地学习了教育部本科教育的最新精神。其次,她就“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告知与会同学“玩命的中学,快乐的大学”现象正在被扭转,重点提醒学生教学信息员要转告其他信息员及同学们,教育部已经明确要求学校要取消“清考”制度,注重课程的考试和毕业论文的质量。其三,她传达了学校有关“学风8率”、“教风12率”的相关要求。其四,她介绍学校发展的近况,切实增强新乡学院学生的自信心、自豪感。她利用一系列的数据和事实告知同学们:我们学校是学科比较齐全的学校,是紧跟时代步伐的学校,是发展基础比较好的学校,是改革力度比较大的学校,是发展速度比较快的学校,也是群众满意度比较高的学校。

  接着,赵文斌老师对新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工作进行安排,即新信息员选拔工作、上学期信息员工作总结等做了统一要求,重点对第3周即将开始的本学期网上评教工作进行布置,要求信息员负责人督促每个学生参与其中,保证评教的质量和比率。

  其后,各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负责人依次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现在严肃活泼﹑互动积极的课堂氛围;教风严格,学风上整体良好,开启课堂礼仪,学生到课率高等,与此同时,对目前存在的教材问题、专业发展方向不清晰问题、宿舍作息管理问题,以及部分信息员对教学日志填写态度不够认真等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郑宝霞主任对同学们的反馈意见进行了一一解答,并提出了解决同学们所反映问题的具体解决方法和路径。她还对教学信息员的工作方法和理念进行了培训,期望他们达到“既是教学信息员工作者,又是教学信息员思考者”工作目标,共同做好学校课堂的教学质量监测工作。

  本次会议传递的信息量大,学生的参与程度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201891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