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教学信息员工作总结暨优秀信息员表彰大会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喜迎新中国第35个教师节。9月10日下午,我校在A14号教学楼0410房间召开2018--2019学年教学信息员工作总结暨优秀信息员表彰大会。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及65名来自20个学院的学生优秀信息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学质量监控科科长赵文斌老师主持。

首先,赵文斌老师就过去一学年的教学信息员工作进行了总结,就收交教学日志的数量与质量一一分析,表扬了信息员工作的认真、辛苦,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信息反馈不及时,数据填报模糊等,并对即将开展的新学期信息员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其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刘金伟老师宣读了65名优秀信息员名单,郑宝霞主任为其中20名优秀信息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再次,来自管理学院的学生代表曲佳净、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刘洋、音乐学院的张诗涵、商学院的李亚钦、外国语学院的张心怡共5人依次上台发言,袒露心声。这5位优秀信息员代表的发言中有对自己工作经验的总结分析,有与同学们的心得体会的交流分享,不仅充分肯定了教学信息员工作的重要性,更使与会人员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其中的真诚建议更是使得在场的每一个人点头称赞,为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感到折服。并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全体与会同学共同表达对于老师的敬意,问候老师节日快乐。

最后,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郑宝霞做总结发言。首先,她感谢同学们的节日祝福,感谢同学们为教学信息工作的辛苦付出,感谢同学们的真诚建议;其次,她与全体人员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的新精神。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立德树人”的精神、“全面发展的人”中强调人才标准的变化、“四个回归”中常识、本分、初心、梦想的各自意义,“课堂思政”的内涵解读,并结合我校实际结合,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国家教育的最新精神。其三,她对参会同学们解读了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的重要意义。我校目前有多重渠道的监督,但其他监督形式均属于抽查形式,而唯有学生教学信息员这一工作是学生全程参与,亲自经历,第一手资料的及时反馈显得尤为重要。教学信息员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职责,首先是一名学生,其次才是信息员。郑主任鼓励全体学生狠抓学习,做优秀读书人,这是一个学生教学信息员最基本要求。事事争做先进,时时努力优秀,这才是一名真正的优秀教学信息员。最后,期许全体教学信息员扎扎实实做好教学日志的填写,共同做好我校教学质量监测工作。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中心

                                                                                         二零一九年九月十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