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线上教学新常态下教学督导、质量监控与课程考核专题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探索疫情防控新常态下提高大规模在线教学质量的路径与措施,6月20日上午8:30,我校在图书馆南楼928会议室组织收看了线上教学新常态下教学督导、质量监控与课程考核专题研讨会。全体教学督导员、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全体人员,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赵荷花主持。

会议全天共安排了8场专题报告和2场经验分享。各位专家从应对疫情危机的举措谈起,介绍了包括线上教学新常态下教学思想、理念、内容、方法、范式、组织、评价及技术应用和质量标准等在内的系统化的教育教学改革方案与实践,启发与会者深入思考在线教学新常态下如何实现课程与教学理念的转变,积极采取行动,化“危”为“机”,用“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做到在线教学与实体课堂“实质等效”,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金课。与会专家对于在线教学新常态下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的观念、内容、方式、指标体系、组织实施及结果使用等的转变也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各位专家的报告与经验分享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给我们提供了一场精神盛宴,为我们做好在线教学新常态下的教学工作,建构相应的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体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益借鉴,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在线教学的质量和效果,助推我校教学质量实现新跨越和新发展。

                                                             (岳敏文/司长玉图)

                                                          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

                                                               2020年6月2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