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教学督导工作

暨新督导入职会议

7月8日上午10:00,我校在图书馆南楼928会议室召开了教学督导工作暨新督导入职会议。校长刘兴友、副校长王选年、夏新颜出席会议,全体教学督导员、教务处处长夏锦红、学生处处长郭贵中、后勤管理处处长娄季春、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许利军和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选年副校长主持。

副校长夏新颜宣读了院党字[2020]22号《关于聘任仝广东、崔光云两名同志为教学督导员的通知》。

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校长刘兴友为新聘教学督导员颁发学校聘书和佩戴胸牌。

督导员代表仝广东和朱利娜教授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和工作汇报,表达了尽心尽职,奋发有为,做好督导工作的决心。

教学督导办公室原主任董洁茹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感想:一是感谢校领导多年来对督导工作的支持并与督导队伍道别;二是回顾了几年来的工作历程与体会;三是对我校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期许和希望。

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赵荷花总结了我校教学督导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并阐述了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思路与举措。赵主任提出,一是要做好三方面服务,即服务好教学督导员队伍建设,打造专家型教学督导团队;服务好教学职能部门和各学院教学管理工作,共同促进教师和学生成长;服务好学校领导教学咨询决策,为学校发展谏言献策。二是管理好三支队伍,即建设并管理好校级督导队伍和教学督导工作人员队伍,促进院级督导队伍建设。三是建设好三类制度,即教学督导宏观调控制度、教学督导中观运行制度和教学督导微观指导制度。四是搭建好三个平台,即线上督导平台、线下督导平台和学习交流平台。通过系统化地开展教学督导工作,有针对性地督教、督学、督管,为推动学校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提供有效的监督和保障。

刘兴友校长首先对我校教学督导队伍的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随后,从督导队伍建设、“课堂教学奖”工作成效、线上教学督导、专业建设、课程思政、人才培养等方面强调了督导工作的重要性。最后,刘校长对做好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工作提出了五点“新”要求:一是紧跟新时代,做好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工作;二是树立新理念,加强教师教学过程和学生学习过程督导;三是运用新技术,保障和提高线上与线下教学质量;四是建立新服务,围绕学生成长、教师发展和督导员工作提高服务水平;五是取得新成效,在督教中进一步加强督学和督管,形成良性互动。

王选年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并强调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工作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工作,要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在新时代、新常态下,要站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实施和开展工作,以更好地服务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最后,王校长希望我校第四届教学督导队伍继续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和综合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

                                   2020年7月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