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与反馈

54下午,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郑宝霞、副主任刘金伟、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王艳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张艳芳、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赵国喜、社会科学部副主任王宇明、督导专家苏本庆、曾淑畅、金树培、教务科长张文杰10人组成的检查组,先后到了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社会科学部进行了期中教学检查。

检查之前,组长郑宝霞根据检查组成员个人的专业特点和研究方向对检查内容进行了合理地分工,并提出具体的要求。检查中,检查组成员认真听取了院系的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汇报,进行了资料查阅、现场询问,听取了他们对教学管理及服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填写了检查项目评分表。

检查情况显示,以上4个教学单位均非常重视本单位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按照学校的要求积极开展了同行听课、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教学秩序检查等活动。除此之外,各院系还有自己的工作特色,如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方法改革并取得成效、化学化工学院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严把新进教师的教学质量关、社会科学部认真批阅大批量的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在检查中同时发现,院系不同程度存在归档材料不太齐全、资料信息填写不够完整、教师评学覆盖面小、同行评教形式化以及与应用型办学相结合的教学改革力度不大等问题。

   检查组成员一边检查一边与院系人员进行交流与指导,并在检查结束后对院系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的总结与反馈,另外还对院系给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会后将予以反馈与解决。

关闭窗口